“强国有我 核你有约”科普盛宴火热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4-15 14:32:30

内容提要: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射所)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了“强国有我 核你有约”——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共1000余人参加此次科普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射所)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了“强国有我 核你有约”——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共1000余人参加此次科普活动。

  4月14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举行,市生态环境局、放射所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今后将本着“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原则,以基地为平台,共同推动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构建政研协同推进的大科普发展格局。

  启动仪式上,“一路走来的核与辐射监测”特展揭幕。十几台退役的监测设备、专家的精彩解读,向参加活动的公众展示了我市核与辐射监测的历史轨迹,普及了核与辐射监测的科学知识,揭开了核与辐射安全的神秘面纱。活动期间,基地还将开放“核科学历史人物”、“电离辐射基础知识”、“核科学走进我们的生活”等八大展示模块,让参观者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核科学的魅力。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多场科普讲座,包括《为科研实验献身的小动物们》、《神奇的西兰花饼干》和《走入核与辐射的世界》。授课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与者对核与辐射、核能技术的原理、应用和发展前景,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科普基地印章纪念打卡和“‘核’你同行 筑梦未来——放风筝”活动,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得到市科协、市核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及和平区妇联的支持协助,近40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对核能技术的科学认知,营造核与辐射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市生态环境局合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公众理性看待核与辐射安全,为构建安全、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