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红色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4-07 13:57:04

  又是一年草绿时,又值清明寄哀思。清明假期第一天,在参观的团体中,多了这么一群阳光而童真的小观众们,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他们在无名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怀念;他们会用稚嫩的语言仔细阅读纪念碑上的碑文,聆听讲解员讲述英雄的故事;他们亲手为烈士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和敬仰。

  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向讲解员问了一个个童真的问题:我们当时为什么要打仗?解放军叔叔是睡着了吗?天津战役牺牲了多少名解放军叔叔?我们的国旗是用鲜血染红的吗......随着讲解老师和家长的耐心的讲解和解答,孩子们带着懵懂的表情认真聆听,在心中悄然埋下红色的种子。

  清明时节

  种树须培根,育人先铸魂,红色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一课,开展好英烈事迹和英烈精神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青少年成长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最好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下一步,天津市烈士陵园将紧紧围绕“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主体功能,积极打造红色教育主阵地,自觉当好“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宣讲员、辅导员、宣传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