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共筑红色精神新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4-07 13:54:39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烈士陵园积极联合多家单位和组织,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通过共建共育的方式,共筑红色精神新高地。

  近日,天津市烈士陵园积极联合多家单位和组织,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通过共建共育的方式,共筑红色精神新高地。

  合力办展 共承红色基因

  天津市烈士陵园通过调研走访全市16个区和10个烈士陵园,精心梳理出170篇英烈事迹。天津市众心(西青)拥军协会以及爱心企业筹资30余万元,共同设计制作了170余米的《天津英烈事迹展》,突出展现了在天津牺牲烈士和天津籍烈士的英勇事迹。自4月2日开展以来,已接待来园祭扫烈士家属和党员干部群众5万余人次参观;清明节后,还将在学校、部分区烈士陵园以及广场等进行巡展,进一步扩大宣教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翠柏常青 共祭英雄烈士

  天津市烈士陵园在园区开辟10余片专属园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陵园美化绿化工作中来,用苍松翠柏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携手播种下绿色的希望,共筑好红色的信仰。清明前期,已有包括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北方区域分公司、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天津市河西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等5家爱心企业和组织为我园捐赠了玉兰、松柏、海棠以及各类绿植3000余棵,营造出风景宜人、庄严肃穆的良好环境。

  用情守护 共建红色家园

  天津市烈士陵园作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一直以来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助力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共同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清明前期,收到天津市河西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及相关会员企业捐款共计10万元,用于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维护,制作了宽20米、高3.5米的不锈钢立体标识字“天津市烈士陵园”。七个红色大字,营造出烈士纪念设施雄浑壮观的气势。

  下一步,天津市烈士陵园还将继续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借力社会各界资源积极探索更有效的红色文化传承方式,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同时,陵园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群众参与到红色文化传承中来,共同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