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说——新岗位 新历练 我是红色讲解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4-07 13:52:33

内容提要: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清明祭扫高峰来临前夕,市烈士陵园着力加强宣讲员队伍建设,组建16人公众接待讲解员队伍,其中10人都是首次参与讲解工作。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清明祭扫高峰来临前夕,市烈士陵园着力加强宣讲员队伍建设,组建16人公众接待讲解员队伍,其中10人都是首次参与讲解工作。经过现有讲解员的经验传授与专业播音老师的一对一指导,这10名新上任讲解员朝气蓬勃,陆续为广大祭扫团体、群众提供纪念馆公益讲解服务近300余场次,接待服务近5万余人次,在得到大家满意评价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感悟与前进力量。

  郑晓弢说:“虽然每次要讲解的内容是一样的,但是每次面对的观众是不同的,只有在讲解和备稿中不断投入热情,才能生动地讲述出一件又一件感人的红色故事,才能详实地还原每次历史真相。良好的状态、专业的水平、热情大方的讲解还是需要日常的积累,我会保持这份工作热情,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尽快成为一名优秀讲解员而努力,为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鑫说:“作为一名新上岗的兼职讲解员,我深知使命重任。讲解工作不仅要讲述历史,更要让听众感受红色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在讲解过程中,听众的反馈和互动让我更加坚信,只要坚持不懈、不断学习和提高,就一定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和传承人。”

  葛绍永说:“讲解工作,不仅是红色文化的传递,更是对于爱国主义和英雄精神的思考与感悟。烈士陵园是一个承载着革命历史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作为讲解员,我的使命就是将这些英雄的故事传播和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历史、铭记英雄、珍惜和平。”

  魏明坤说:“作为讲解员,在面对参观群众的时候,我的心中多了一份责任。讲解这个新岗位,驱使我要更加努力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当好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和红色精神的传承人。在讲解过程中,我也常常被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所感动,面对那些曾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敬意和感慨。英烈们的故事不仅仅是一种历史记忆,更是一种精神力量,它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孟子龙说:“讲解员需要大量时间的阅读和练习,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还需要对讲解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挖掘、收集,使之能够融会贯通、了如指掌,让讲解的内容更简单有效地传输给观众。清明期间的讲解经历让我认识到,讲解工作并不仅仅是讲述英烈故事,更重要的是要传递一种价值观和精神力量。我会继续努力将这些英烈的故事讲好,为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春娜说:“成为一名兼职讲解员以来,我已经接待了数十组团体讲解参观,讲解之后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是我最自豪的事情。讲解期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随着讲解场次的增加,我也深感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接下来,我会更加认真对待每场讲解,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谭凤媚说:“很荣幸能够为团体、群众进行建国后烈士事迹讲解。在讲解中,我对烈士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也有了更强的使命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加努力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

  马铭杞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讲解员给社会各界群众讲述英烈事迹,我感到十分荣幸。看到少年儿童们一脸认真地聆听英雄事迹、献上小白花,看到公安同志们庄严肃穆地缅怀牺牲的同事,我的眼里常含泪花,英烈们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精神将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张天怡说:“只有真正面对参观者进行讲解时,我才深切感受到讲解不能仅靠背词,要需要根据到访人员的不同年龄、不同身份随机应变地调整讲解词。这就需要对展陈内容内化于心,对背后故事深度挖掘,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将这些尘封的历史故事呈现给观众,让他们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内涵与价值,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张奕楠说:“在这个岗位上,我不仅是一名导览者,更是一名传播者和守护者。每一次的讲解,都是对历史的缅怀和对烈士的致敬,同时也是对当代青年的一次教育和激励。站在纪念馆内,我感受到了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位到访者,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通过参与讲解工作,我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传承,我们才能够让历史更加生动,让先烈们的事迹永存于人们的心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