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 我心中的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4-07 13:48:15

内容提要:天津市烈士陵园截止目前,接待烈属和参观游客共计5万余人,参观团队300余场,有不少学生、家长、老师和烈属在留言板上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崇敬,让我们用镜头来感受每个人心中的烈士陵园。

  天津市烈士陵园截止目前,接待烈属和参观游客共计5万余人,参观团队300余场,有不少学生、家长、老师和烈属在留言板上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崇敬,让我们用镜头来感受每个人心中的烈士陵园。

  和平区中心小学的老师: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追忆先烈、缅怀英烈,开展读书信的活动,以书信的形式,做一场跨越年代的沟通,让学生们在这样的场景下,感受英烈们为祖国盛世的付出,也督促他们在校园生活中,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把英烈传下来的红色精神,在学习中发扬光大,并能够用红色精神影响到身边每一名同学。

  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学生:今天来参观烈士陵园,我非常感动,这么多烈士为了祖国献出生命,我为烈士们写了一首诗,“英雄长存天地间,烈士精神永流传,吾辈当勇记心间,砥砺向前兴家园。”

  学生家长:这是我和孩子第一次来天津市烈士陵园,感觉特别有教育意义,带孩子过来缅怀先烈,能够让他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今后他能更加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会持续关注和参与天津市烈士陵园的活动,使孩子能更多的了解革命史。

  天津市第五中学的学生:我看到了清明祭英烈的新闻,今天让妈妈陪同来缅怀英烈,这里特别有教育意义,通过参观英烈事迹展和纪念馆,感觉这些先烈们都特别的英勇,特别的无畏,因为他们的伟大,才有如今的盛世。

  烈士许鑫的妈妈:14年了,尽管多么伤心都要去面对。许鑫,26岁就牺牲了,舍己为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他挺伟大也很光荣,作为他的妈妈我很骄傲,感谢天津市烈士陵园主办的天津英烈事迹展,我从中看到了许鑫的事迹,希望以后能持续宣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

  天津城建大学的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活动,我深切体悟到红色精神的力量。它蕴含着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如今的盛世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奋勇前进。我会秉承先烈遗志,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甘愿牺牲一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宁河区公益课堂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向英烈学习。通过参观我感受到烈士的伟大和奉献精神,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让我感到非常的崇敬,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的精神,我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河区公益课堂的老师:我作为一名57年党龄的老党员,来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感慨万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的牺牲才换来。我今年78岁了,我要继续做一颗螺丝钉,为党为人民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教育自己的子女,要爱党、爱国,争做国家的栋梁。

  在清明期间,有无数的人感动着,也有无数的人被感动着,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信仰,英烈精神是民族之根,国家之魂。天津市烈士陵园将持续做好英烈事迹的挖掘、整理和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英烈精神,秉承英烈遗志,让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