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4年FRM考试科目有什么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4-03-29 17:11:03

  2024年FRM考试科目有什么变化?考试题型你了解吗?附备考教材推荐。FRM考试科目目前尚未变动,FRM一级仍然是四门科目,二级是六门科目,考试题型依然是选择题。2024年的FRM考试报名将会在12月1日开始,届时如有变动会及时告知。

  一、2024年FRM考试科目

  【FRM一级(共四门科目)】

  1、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基础(大约占20%)

  2、Quantitative Analysis定量分析(大约占20%)

  3、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估值与风险模型(大约占30%)

  4、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金融市场与产品(大约占30%)

  【FRM二级(共六门科目)】

  1、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市场风险计量和管理(大约占20%)

  2、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信用风险计量和管理(大约占20%)

  3、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操作风险与弹性(大约占20%)

  4、Liquidity and Treasury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流动性与资金风险计量和管理(大约占15%)

  5、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大约占15%)

  6、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当期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大约占10%)

2024年FRM考试科目有什么变化?考试题型你了解吗?附备考教材推荐

  二、2024年FRM考试题型有没有变化?

  FRM一二级考试的题型只有一种,那就是选择题。其中,FRM一级考试共有一百道题,FRM二级考试有八十道题,每年都会出现考生做不完题的情况,所以千万不要觉得题型是选择题就会很简单。

  FRM题型的设置,是为了适应机考时代的变化,所以FRM考试的题型更偏向于定性题,这也是为了适应机考的需要,减少了定量题的数量。而FRM考试的定性题难度还是很高的,并不会因为是选择题而降低难度。

  让考生最为头痛的就是英语阅读理解问题,一般FRM考试题干都比较长,很多考生的时间都花在了读题上。

  三、2024年FRM备考教材建议

  1、FRM Exam Book

  GARP协会官方编写出版的教材,称得上备考FRM的必备教材,而且在报名时就会给每一位考生提供免费的电子版,不需要额外购买就能享受到。FRM原版书根据考纲从各种金融资料或者论文上摘录出来的,内容全面,且贴近考点。美中不足的就是全英文编写及逻辑性很差,可供英语与金融基础不错的考生选择。

  2、FRM中文教材

  由高顿编写的,适合我国考生复习的中文资料,依据FRM考纲编写,重点术语中英文结合,突出讲解重难点,针对性强,相比于全英文的FRM原版书来书可能更适合初学者和英语水平稍差的考生。

  3、FRM Notes

  是全英文教材,也是在备考过程中常用资料之一,是美国一家FRM培训机构Kaplan出品的备考资料,其浓缩了FRM的核心考点,是根据FRM考纲便携的简写本,但是内容安排上缺乏逻辑性,有很多重复的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