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是什么证书 值得花时间考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4-03-29 17:11:03

  FRM全称Financial Risk Manager,译为金融风险管理师,是风控领域里高含金量的专业证书,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作为风险领域里权威的资格认证之一,FRM证书为全球风险管控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并已经成为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认证。

  一、FRM证书有什么用?

  1、职业发展

  对于有的工作来说,获得FRM证书能够带来立竿见影的收益,比如一些企业的招聘会对应聘者有直接的证书要求,只有拥有FRM证书才能被招录,或者必须拥有FRM证书才能升值,这样的情况下FRM证书带来的收益的很直接的。

  但对于很多工作,证书可能不会直接带来升职加薪,但考生们在备考FRM时学到的知识是实打实的,会从侧面提升考生的工作能力与金融眼界,这会大大提升在职场中脱颖而出的概率,进而实现升值加薪。

  2、提升能力

  考取FRM证书的过程,是会从一个整体框架出发,帮我们梳理和搭建整个领域内的逻辑的过程。证书背后对应的一系列框架性的知识,就让我们能够以更宏观的视角来审视日常工作。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考证是有用的,考证过程中接触到的知识体系、思维逻辑,会帮助提升我们的思考维度,进而优化我们的实务工作能力,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二、FRM证书值得花时间考吗?

  这个问题其实是因人而异的,对于每一个考生,报考FRM的意义实际上是不同的,因此考生在报考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这个证书对我有没有用?

  FRM的定位是金融风控领域,因此如果本身是从事风控行业的工作,或者工作内容和风险管理存在一定相关性,那报考FRM绝对是有意义的,而且不论是外在功利的目的,还是内在提升自我都是有价值的。

  如果说本身工作和风控基本没有相关度,但是所在公司、行业都是有明显风控管理、内控要求的),那么学FRM也能够让你对金融市场上不同维度的风险、度量和管理有从上而下的认识和把控,更有全局观,自然也是有好处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