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实践团 赴滨海新区开展社会实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8-31 11:01: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市级重点团队“十项行动,滨海引领”实践团来到滨海新区开展“三下乡”活动

  近日,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市级重点团队“十项行动,滨海引领”实践团来到滨海新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天津中新生态城、天津港集团公司、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滨海新区老字号企业,感受“老字号”企业的“新活力”。

  走进中新生态城,近距离感受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城市发展变迁

  实践队员首先来到“中新生态城开发建设十五周年成就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生态城十五年发展》宣传片,对生态城自开发建设以来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具体实践和丰硕成果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实践队员来到天津生态城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入座谈调研。座谈中,公司相关负责人郝本权对生态城教育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实践团队与参访企业座谈交流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座谈结束后,实践队员来到中新友好图书馆。在这里,团队成员参观了即将对外开放的中新生态城素质教育基地,在负责人的介绍下,实践队员对生态城探索开展“全域研学”,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实践团队参观中新友好图书馆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走进天津港集团,近距离感受中国式现代化港口“排头兵”的蓬勃兴盛

  实践团队来到天津港集团公司总部参观天津港建设成就展。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向大家诉说着天津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乘车来到天津港集团公司东疆码头进行现场实地调研。

实践团队参观天津港集团公司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走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近距离感受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中国速度”

  实践团队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深入超算中心入驻科创企业进行参观座谈,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尤其是企业如何依托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破解工业难题。

实践团队参观国家超算天津中心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走进滨海老字号企业,近距离感受滨海新区“老字号”品牌的“新活力”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在讲解老师带领下,系统参观津药达仁堂自然人文陈列馆、天津医药展览馆、达仁堂制药厂、隆顺榕制药厂,感受“京药”“卫药”文化,学习中医药理论知识,切身体验中医药生产过程。

  随后,实践团队来到位于滨海新区的汉沽长芦盐场,深入作业一线近距离感受制盐过程,来到“七彩盐田”网红旅游地进行打卡,在智能温盐室体验古法手工制取“芦花”盐。

实践团队体验“古法制盐”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此次暑期实践取得了丰富成果,在今后工作中,实践团队将进一步总结凝练调研成果,激励广大学子吹响青春号角,投身“十项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李积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