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调试指南 各位同学请查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8-28 16:16:00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新的学期也即将展开。相信部分同学们的期待、兴奋之中也夹杂了些许的焦虑和担忧。为了帮助同学们整理心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下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开学前调适指南”,请同学们查收!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新的学期也即将展开。相信部分同学们的期待、兴奋之中也夹杂了些许的焦虑和担忧。为了帮助同学们整理心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下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开学调适指南,请同学们查收!

  按时作息,调整生物钟

  经过两个月的暑假,同学们的作息时间也许相对紊乱。如果在开学当天仓促调整,那么身体可能会有所不适,或精神倦怠。因此在开学前制定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

  温馨提示:调整作息时间要循序渐进,可以从今天起,晚上早点睡觉,第二天早上早一点起床,逐步恢复到学校的作息时间!

  调整孩子作息,营造收心环境

  开学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作息,调整好心态,营造收心环境。按时准备一日三餐,督促孩子早睡早起,调整生物钟,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制定计划,确定学习目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明确的目标感能给人希望与活力,增强人的适应力,以及应对各种困难的勇气。在开学前夕,同学们可以给自己量身定制新学期的目标规划。把新学期要准备哪些文具、读哪些书、以谁为榜样、需要重点加强哪些方面等逐一纳入学习计划。注意:计划越详细越好,要将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具体的小任务,并制定奖励机制,让自己在扎扎实实地小步前进中体验成就感,增强确定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

  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是每个人都拥有的看不见的法宝。新学期开始前,同学们不妨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新学期即将开始!我要精力充沛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我将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通过类似的积极心理暗示,增强愉悦感,使自己适度紧张起来,这样就更容易精神饱满地迈进新学期。

  适当运动 元气满满迎接开学

  运动是协助调整生物钟的重要手段,户外运动也可以让我们体验到大自然的美妙,适时出去走一走感受阳光和微风,呼吸新鲜空气,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本文整理自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